北朝鮮再「搗」彈!射程可達美全境

時隔2個多月後,北朝鮮又再度發射飛彈!今天(11月29日)凌晨,北朝鮮朝日本海發射了一枚彈道飛彈,比以往的試射飛得更高更久,北朝鮮國營電視台隨後宣稱,這次發射的是,新研發的火星15型洲際彈道飛彈,威力強大,射程可達美國全境。

北朝鮮國寶級主播李春姬,以一貫的高分貝,激動播報這次試射的,是新型的火星15型飛彈,而且大成功。

平壤在台北時間29日凌晨,從平安南道的平城,往東發射一枚彈道飛彈,最後落入離青森縣西方250公里的日本專屬經濟海域。原本專家在第一時間研判,發射的是火星14型飛彈,但北朝鮮中央電視台隨即發布重大聲明,宣稱發射的是威力更強大的火星15型,可以直搗美國全境。

北朝鮮表示,這次試射飛行距離為950公里,飛行時間53分鐘,同時是以高角度發射,高度達4475公里,相當於國際太空站高度的10倍,和今年7月發射的火星14型相比,技術已經大大提升,國家核武建設終於完成,成功晉身火箭強國之列。而在平壤街頭觀看報導的民眾,也不時激動的歡呼鼓掌。

面對北朝鮮試射史上最強導彈,南韓軍方在飛彈發射6分鐘後、以玄武-2型、海星-2型等3枚飛彈來「回敬」,展現即時因應的能力。

美國總統川普,則是在飛彈落下前就聽取了簡報,並表示會處理這件事,持續施壓的方針不會改變,此外川普也和日本首相安倍,以及南韓總統文在寅先後互通電話進行討論;北京當局也表達了嚴重關切。

北朝鮮自9月15日發射「火星-12型」中長程飛彈以來,「安靜」了70多天,其實早在川普20日,將北朝鮮重新列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後,專家就認為,北朝鮮隨時可能以軍事行動來反擊,所以南韓情報當局表示,此次試射是意料中的事,而且還不排除北朝鮮會進行新的核試繼續挑釁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