趁風向改變 峇里島機場重新開放疏散旅客

印尼峇里島上的阿貢火山持續噴發,為了確保民眾安全,目前已有超過10萬人被迫撤離,峇里島的國際機場,在關閉了2天多之後,因為風向改變,當地時間今天(11月29日)下午3點,已經重新開放。

印尼峇里島阿貢火山活動越來越劇烈,火山灰直逼7600公尺高度,印尼第2大的峇里島古拉萊國際機場,被迫從11月26日起開始關閉,導致航班大亂,12萬旅客滯留。但因為風向改變,當地時間11月28日下午3點,終於重新開放。

各航空公司趕緊趁火山灰稍微舒緩的空檔,加開班機疏運旅客。而確定無法恢復航班的旅客,只能自己想辦法改道回家。即便機場看似恢復正常運作,印尼總統呼籲有關單位還是要緊盯火山狀況。

峇里島的阿貢火山蠢蠢欲動,豪雨夾帶大量火山碎屑,形成火山泥流,淹沒距離8公里以外的村莊。火山還沒爆發,當地觀光已經大受影響。所有飛龍目島的航班全數取消,外國觀光客來不了,快艇業者叫苦連天。

機場是否會再度關閉,得視天候狀況而定。印尼交通部已經啟動疏運措施,調度百輛巴士,協助旅客搭渡輪到泗水,轉國內線班機到雅加達,再轉搭國際線航班離境。而我外交部也派員在泗水機場,提供台灣旅客必要的協助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