辦婚宴訂酒店 小心業者不退訂金

完美婚禮,是所有想婚新人的夢想,到2017年10月底,全台已經有11萬對新人結婚,婚宴商機約460億,但消基會發現,有些新人為了搶好地點,會同時間對多家酒店下訂,但下了訂才知道,有些業者根本不能退訂金,讓消費者吃了悶虧!

更多新聞: 飯店年夜飯遭退訂! 只好這麼做...

新郎、新娘在眾人祝福進場,婚禮是人生大事,宴客親友挑酒店,也是每對新人必做功課,但消基會警告,婚宴定席規定得看清楚,否則可能會吃悶虧。

消基會調查國內16家酒店業者,跟政府公告的訂席服務定型化契約比較,發現台北東方文華和日月潭涵碧樓,訂金是總額30%,太魯格晶英酒店,訂金居然收50%,是所有酒店最高的。不只如此,還有台北萬豪、臨酒店、六福皇宮、君鴻國際酒店等5家業者,是訂了或是過了5天審閱期,就不能退訂,甚至寒舍愛美酒店,不只不退訂金,還要看日期加收違約金,民眾得看仔細。

飯店擔心民眾搶好日子訂席,卻臨時更改,才會祭出高額違約金,雖然不符合訂席服務定型化契約比較,卻不違法,民眾沒有實際保障,只能提醒想結婚的新人,婚宴訂席貨比三家不吃虧,但下訂前得看清楚,免得退訂不成,變成冤大頭。

(民視新聞/陳姵妡、莊柏驊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