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營新北市長誰參選?深藍團體要朱立倫放手

2018新北市長之爭,藍營人選尚未拍板定案,但已經有深藍團體,以「吳主席您該上手、朱市長拜託放手」為標題,砸錢在報紙上登半版廣告,不只要朱立倫別介入2018佈局,還意有所指,說侯友宜和綠營關係匪淺。朱立倫重申團結,要支持者別「親痛仇快」,對於人選的部分,他說交由民意決定。

鮮紅色粗體字,斗大標題寫著,「吳主席您該上手!朱市長拜託放手吧」,報紙半版篇幅,內文洋洋灑灑700、800字,說吳主席尊重朱市長,這是氣度,但任其「佈局」?絕非黨主席的風範,要前主席朱立倫知所進度,別插手2018新北市長佈局。朱立倫回應,「目前國民黨由吳主席來領導,最後提名當然是由吳主席跟黨中央來負責,砲口對外,不是造成任何親痛仇快。」

要支持者砲口一致向外,重申團結重要性。但這一篇署名「決戰2018(深藍聚落)聯盟」,還有「反對諸侯綠化國民黨聯盟」的登報,還掀朱市長的「舊帳」。

包括副手許志堅涉貪收賄、黨主席任內的換柱風波,文末更點名市長熱門人選侯友宜,曾受前總統陳水扁提拔,接棒後果誰擔責任?

藍營民代,不管中央還是地方,不願朝派系鬥爭去想,但先前地方上就曾盛傳,黨主席吳敦義屬意周錫瑋出戰新北,但朱立倫卻力捧自家副市長侯友宜。一篇半版廣告,看似要吳、朱「兩個太陽」放下堅持,卻又凸顯兩人間的矛盾心結。

(民視新聞/薛嘉瑩、王耕晨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