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聯盟新時代! 6台將進40人名單

大聯盟韓流退燒,也讓台灣有超越的機會,加上最近印地安人隊的張育成,明年(2018年)將有6位台灣球員在大聯盟40人名單當中,比目前只有2人的南韓還多,而南韓上大聯盟的球員,主要都是經過韓職洗禮,台灣則幾乎都從小聯盟開始培養,雖然起步比較慢,但成熟後適應力更強。

更多新聞: 三台將入列大聯盟40人名單 洋基釋出艾斯貝瑞

進入40人名單,張育成開心寫在臉上,加上今年破紀錄的5人(陳偉殷、曾仁和、胡智為、林子偉、王維中)上到大聯盟,台灣球員目前一共6人,待在大聯盟40人名單當中。

相較韓職,目前確定還留在大聯盟40人名單內,野手只剩秋信守、投手柳賢振,剩下如金賢洙、姜正浩等都是動向未明,台灣總體人數包括待命的,算起來比南韓還要多,台灣選手在大聯盟的價值日漸提升當中。

和南韓選手相比,多從韓職KBO直接輸出的即戰力,台灣球員除了土地公倪福德之外,大多從小聯盟一路接受美式棒球的系統化訓練,也許一開始都得吃苦競爭,但慢慢上到大聯盟後,卻擁有更強大的適應力。反觀南韓球員,在韓職大都已經成為成熟的完全體,要面對美職和韓職的本質差異,要完全通過適應期的就相當有限。

今年已經5人登上大聯盟,明年加上張育成之後,台灣一共4投2野手,有機會上到大聯盟,有沒有可能再創台灣大聯盟全新世代,2018球季一起期待!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張育成受肯定 入印地安人40人保護名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