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火發電量銳減 明年全台發電恐缺45億度

台中火力發電廠造成的空氣污染問題,長期受到環保團體抗議,眼看九部燃煤機組的操作許可證,將在2018年2月到期,市政府決定通過展延申請,不過附加條件是必須減少24%的燃煤使用量,這樣一來明年的發電將直接減少45億度,恐怕會有缺電危機。

更多新聞: 2千民眾反空污 圍台中火力發電廠抗議

台中火力發電廠外頭,一片灰濛濛,就連工廠的煙囪都快看不清楚。燃煤發電讓中南部居民,長期受到空污影響,也讓台中市政府首次拍板,從2018年2月開始,中火的生媒許可總量,必須從原本的2100萬噸砍到1600萬噸,減幅達到24%。

地方政府這一砍,讓中央政府相當擔憂,因為被砍的500萬噸生煤量,能發45億度的電,必須調度60萬噸的天然氣,得額外花39億元的成本,才能補足缺口。

中火發電量銳減,讓明年供電吃緊中央政府打算介入協調,反觀造成815全台大停電的巨路公司,竟然在事發後,還拿的到中油25件標案,難道都不用負起責任嗎?

離譜的是,中油董事長戴謙,對於和巨路合作的後續毫不知情,甚至連工程會,都還沒收到巨路是不良廠商的提報申請,中間到底誰在包庇?恐怕中油也得給交代。

(民視新聞/翁子媛、鍾淑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火減煤幅度未告知中央 林佳龍捅賴清德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