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流來襲、下大雪!中國東北冷颼颼

今天(11月30日)台灣多地的氣溫明顯下降不少,不過再怎麼冷也比不上中國東北地區,因為近日來受到大風及白雪籠罩影響,吉林長春東南部山區,溫度下探至攝氏零下24~27度,而內蒙古更可能出現零下40度超低溫。這股寒流加上大雪,嚴重影響道路交通,部分高速公路也因此封閉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東北酷寒火車結霜 列車員肉身撞門

皚皚白雪從天而降,中國內蒙古的額爾古納市,竟出現攝氏零下33度的超冷低溫,逼得民眾不得不把自己包成肉粽。

這刺骨寒風近日不但不會回暖,反而繼續下探,預計根河市將迎來零下40度的極寒天氣,而東北的吉林同樣冷颼颼!

衣服怎麼穿都不夠暖,因為長春一下子就降到零下14度,當地東南部山區在未來幾天,更會像溜滑梯般,降至零下24~27度。吉林知名景點、長白山天池,刮風又下雪,就怕遊客遭遇危險,因此宣布暫時關閉。

遊客見到雪景興奮不已,但生活在雪中的本地人卻苦不堪言。鏟雪人員努力清掉積雪,但仍有多段道路受到影響,哈爾濱更封閉部分高速公路,當局預計,這波冷空氣將持續在東北地區發威,並一路吹進南方城市,提醒近日打算前往中國的民眾,必須注意保暖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西班牙也遭大雪襲擊 數千輛車受困高速公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