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貢火山活動加劇 峇里島10萬居民急撤離

印尼觀光勝地峇里島的阿貢火山,活動不斷加劇,隨時都可能會全面噴發,不過幸好火山灰終於轉向,已經關閉2天半的國際機場在當地時間昨天(11月29日)下午3點緊急開啟,9萬滯留旅客總算搭機離開。

更多新聞: 峇里島阿貢火山噴發 華航、長榮部分航班停飛

機場大廳裡滿滿人潮、安檢處更是大排長龍,拖著大包小包行李的遊客們,看起來總算鬆了口氣。膽顫心驚兩天半,火山灰終於改變風向,峇里島的古拉萊國際機場重新開啟,9萬名滯留旅客,紛紛搶著第一時間搭機返國,但機場疏運量有限,有些等不及的旅客,乾脆選擇搭渡輪前往鄰近的爪哇島轉乘飛機。

滯留遊客急著走,附近22個村落、10萬居民也被要求撤離,因為阿貢火山的警戒,已經提高到最高級別,火山灰高度一度達7600公尺、周遭10公里通通都是危險區,甚至已經有豪雨將火山泥流,沖到8公里外的村落。

1963年的阿貢火山大爆發,曾經造成至少千人死亡、數個村莊被夷為平地,而據衛星資料,如今阿貢火山口的熔岩不斷增加,隨時可能大爆發,再加上適逢印尼雨季,可能引發土石流,當局已經將峇里島緊急狀態延長到12月10日,並加速協助旅客疏運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南美洲厄瓜多火山噴發 英攝影師驚險記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