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PO英國反穆斯林影片  再酸梅伊反恐不力

美國總統川普的推特內容,又登上國際版面。當地時間11月29日,川普轉推了英國極右派團體張貼的反穆斯林影片,還推文酸梅伊反恐不力。川普的舉動震驚了英美政壇,英國首相梅伊直接批評川普不該轉推這樣的貼文,倫敦市長和英國議員,甚至要求梅伊取消明年(2018年)川普到英國的國是訪問。不過梅伊強調,維持良好的美英關係對雙方都有利,不會因此取消對川普的邀請。

更多新聞: 「疾風世代」移民成非法移民 英相梅伊出面道歉

隨著沙漠民族的傳統音樂,與穆斯林們一起愉快共舞,這樣的友好時光對美國總統川普來說,似乎特別容易遺忘,11月29日川普的推特帳號中,竟然轉推了英國極右派團體張貼的反穆斯林影片。

張貼反穆斯林影片的,是極右派團體「英國優先」的副主席福蘭森,有仇恨犯罪前科。去年(2016年)英國工黨女議員考克斯在街頭被槍殺時,兇手就大喊「英國優先」,也因此川普轉推英國優先的反穆斯林影片,瞬間引爆英美政壇。

人正在中東訪問的英國首相梅伊,直接批評轉推仇恨推文是錯誤行為。而美國總統川普則是繼續做自己,用推特駁斥梅伊,不過一度標記錯人,20分鐘後才成功標記到英國首相。

白宮也努力替總統緩頰,說「不論影片的真實性威脅都是真的,這是總統所要說的,是總統所關注所處理的威脅。」但川普的推文已經引發震撼,包括共和黨在內,不少國會議員都譴責川普行徑,還有許多人權及穆斯林團體也發出抗議聲浪。不過,張貼反穆斯林影片的「英國優先」副主席,則在推特上高調感謝川普,為他帶來上萬次的點閱率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朝鮮威脅升高 美韓陸戰隊雪地反恐演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