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生不息「紫錐花」 亞洲最高壁畫在高雄

為展現高雄城區時尚藝術與在地文化特色,苓雅區公所連續第2年舉辦國際街頭藝術節,今年特別邀請國內外藝術家,在當地30座牆面進行彩繪,其中美國藝術家Mona以紫錐花與蝴蝶為主題的創作,高達13層樓,是亞洲最高的壁畫,她說希望藉由畫作,讓大家感受到生命是不斷向上,突破困境的涵義。

站在升降平台上上下下,拿著手中的工具進行彩繪,來自美國的藝術家Mona在最底部的建築物完工後,這幅高達13層樓,亞洲最高的壁畫終於大功告成。

看看這幅創作,以紫錐花為主題,從下往上竄,最頂部還有一隻展開翅膀飛舞的蝴蝶,她說希望藉由畫作,讓大家知道生命是擁有無窮的力量。

美國藝術家Mona:「大自然有無限力量可以突破危險,而我們(只要努力)也可以拿下勝利。」

除了這令人嘆為觀止的創作外,在高雄苓雅區有獨棟的老鷹大鵬展翅,還有聯棟所完成的書櫃,上頭的書本、裝飾物品栩栩如生,讓民眾都特別停下腳步,要將這畫面給拍下來。

民眾:「景觀視野我覺得變得很好。」

民眾:「這邊就還滿適合拍照的,我覺得跟朋友來都還滿不錯。」

高市苓雅區長陳進德:「總共邀請15個國家的藝術創作者,總共在我們苓雅區創作30面以上,我們的願景是希望打造苓雅區,是個100面以上的藝術大型壁畫創作(區)。」

苓雅區公所連續第2年舉辦國際街頭藝術節,特別邀請國內外藝術家,以時尚藝術與在地文化特色為主進行彩繪,也讓老舊社區有了新風貌。(民視新聞呂彥頡高雄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