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/土城鵝肉店遭縱火 警逮兩嫌疑人

新北市土城一棟五層樓公寓,今晚8點多傳出火警,從一樓的鵝肉店,到三樓出租套房,全面起火燃燒,警消在9點多控制住火勢,但二樓的老闆娘和男員工,無力逃生,造成1死1命危。店內另一名男員工,全身30%二度燒傷,還有一名女住戶為了活命,冒險從三樓直接往下跳,造成嚴重骨折,失去意識。

更多新聞: 土城火警》縱火三嫌想逃新加坡 出關前被逮

熊熊大火不斷從一樓的鵝肉店竄出,大量黑煙嗆的住戶趕緊下樓逃命,消防隊到場,一邊撲滅火勢,還要疏散民眾,現場相當凌亂。

30號晚間8點多,土城區中央路一棟公寓,驚傳火警,火舌從一樓的鵝肉店,一路燒到三樓的出租套房,警消發現二樓逃生梯,已有1男1女沒有呼吸心跳。

當時在二樓,60歲的鵝肉店老闆娘,和50歲男員工正在算帳,突如其來的大火,讓他們完全無法反應,造成嚴重燒燙傷,在送醫急救後,老闆娘救回,但男員工宣佈死亡。另外,店內一名30歲員工,有30%二度燒燙傷,和一名28歲女住戶為了逃命,直接從三樓往下跳,嗆傷之外還有嚴重骨折,還有2名傷患自行送醫。目前傷者許因秀昏迷指數3,仍在亞東醫院急診室加護病房觀察中。

回到事發現場,現場一片焦黑,住戶驚嚇之餘,議論紛紛,好好的小吃店,為何突然生火災?一名目擊者表示,是有人蓄意縱火。

根據了解,一樓鵝肉店老闆的兒子,疑似在外頭有債務糾紛,仇家找上門來,直接扔汽油彈縱火,行境相當囂張。而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,也到現場關切,表示一定會全力支援,將歹徒繩之以法。警方目前已在台中帶到兩名關係人,及犯案車輛,從台中北上,預計八點半左右到分局,十點分局將召開記者會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討債潑漆縱火!鵝肉名店火警 1死1命危4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