悠遊卡查詢出包 學生卡餘額竟有300萬!

悠遊卡目前規定,儲值明明最高只能到1萬元。不過,居然有國中生發現自己的悠遊卡裡,竟然儲值了300多萬,一度覺得像中樂透,開心的向母親炫耀。結果,悠遊卡公司緊急調查發現,只是空歡喜一場!研判是因查詢機短暫當機,才會出現錯誤巨額交易!

拿著悠遊卡放上票卡查詢機器,不到2秒時間,立刻秀出最近幾筆消費以及儲值明細,看起來一切很正常。但上個星期三,卻有一名國中生持卡查詢時,差點以為自己中樂透!

看看當下查到的交易紀錄,顯示上次儲值居然是未來的2023年,而且金額高達300多萬,另外近幾筆交易紀錄,更是穿越時空回到1970─1984年,而且金額從13萬─170萬,獨一無二的成了百萬悠遊卡!

對此,悠遊卡公司協理周美里表示,「這張卡的交易明細都很正常,小朋友的餘額都沒有超過200元,所以應該是那台票款查詢機,出現短暫的錯誤。」

只是投訴民眾難免擔心,儲值系統有BUG,搞不好其他用戶真的多了或少了儲值金。但悠遊卡公司調查,並沒有發現任何異常,強調可能只是機器短暫當機,學生和家長想當百萬富翁的美夢,這下瞬間破滅!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胡景順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