盧秀燕批反空污跳票 林佳龍:亂用計算基礎

台中空污問題,成了選戰角力議題,要參選台中市長的國民黨立委盧秀燕,批評中火燃煤許可證,只減10%,也就是「4年減40%生煤」的承諾跳票。呼籲12月17日遊行反空污。不過台中市長林佳龍反擊,盧秀燕拿實際使用量來算減煤量,等於忽略市府過去要求台電減煤,沒用到最高許可量的努力。

更多新聞: 盧秀燕拚台中初選 兩大吸票機助陣

要參選台中市長的國民黨立委盧秀燕,邀請中台灣藍委,一起參加反空污記者會,盧秀燕說,台中市府針對中火減少燃煤使用量承諾跳票,呼籲民眾12月17日要站出來,反空污大遊行。

同樣要爭取台中市長選舉的藍委江啟臣,也嗆聲台中市長林佳龍。不過其實這場記者會本來出席名單,沒有江啟臣,難道江啟臣是不請自來,要跟黨內同仁別苗頭?

空污議題儼然成為藍營選舉角力戰場。盧秀燕認為,台中市府核准中火燃煤機組許可量,表面上是從2100萬噸降低到1600萬噸。但從實際使用量1800萬噸上看,其實根本只有少200噸,也就是說市府「4年減40%煤」承諾跳票。但台中市府回擊,本來就該從許可量計算,過去沒用到最高許可量,就代表已經減煤。

林佳龍說,從2016年生煤自制條例上路後,市府已經努力要求台電減煤,而且總是要給中火時間來汰換舊設備,不可能在第1年就達到減煤10%。呼籲藍營要角逐市長的立委,攜手解決能源轉型問題,別亂用計算基礎,誤導民眾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誰出戰林佳龍?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、江啟臣今協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