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水地熱公園「積垢嚴重」 宣布封園兩天

宜蘭清水地熱公園,2016年才重新開幕,不但能泡腳,煮蛋池也從2個增加到3個。正值冬天旺季,宜蘭縣府卻突然宣布,下週三、四(12月7、8日)要臨時封園兩天維修。原來近來水量、水溫不穩,一查才發現管線被碳酸鈣積垢嚴重阻塞,不得不拆管疏通。

玉米在竹簍裡,被滾燙溫泉煮得直冒泡,還有人煮上一整籃的雞蛋,熱騰騰的溫泉蛋出爐,金色蛋黃和超Q蛋白,任誰都忍不住吃上一口。

宜蘭清水地熱公園,每逢假日總是擠滿遊客,不過最近民眾發現,溫泉池的熱度相較過去好像低了點,原本開放煮東西的溫泉池也從3池減到2池。

正常情況,溫泉出水溫度應該在90度以上,現在卻因出水不足,如果開放3池,水溫可能降到70多度,蛋根本煮不熟。

溫泉源頭根本沒問題,問題出現在管路上,溫泉水碳酸鈣等離子結晶析出,長期堆積在管壁導致管線變窄,宜蘭縣工旅處因此緊急宣布12月7日及8日休園兩天整修。

明知冬天最熱門,卻不惜挨罵也要封園,就是擔心過年人會更多無法應付。特地挑兩天平常日,減輕影響,希望之後遊客來到清水地熱公園,都能開心享受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