縱火案逮4嫌 老三當車手疑被設局黑吃黑

發生在11月30日的土城鵝肉店縱火案件,警方12月1日接力在台中及桃園機場,逮捕了4名嫌犯,檢警發嫌,嫌犯因為發現鵝肉店的老三失業沒工作,引介他到詐騙集團當車手,並且懷疑他黑吃黑,屢次到鵝肉店嗆聲討債,沒想到這次要潑漆警告,卻遇到火源,不慎引燃火勢。

蔡姓嫌犯來到鵝肉店門口,手上整桶油漆直接朝著裡面潑,前腳剛走,就看到店內開始竄出濃煙,接著引燃火勢,11月30日晚間8點多,新北市土城知名鵝肉店,遭人潑漆縱火,釀成1死、1命危、4傷,警方一路回溯,找出其中2名歹徒,在五金行購買油漆結帳,以車追人,警方接連逮捕4名嫌犯。

警方週五(12月1日)凌晨逮到的吳姓嫌犯,是鵝肉店老大林楗壹的國中同學,雖然案發時不在現場,但他與林家關係良好,疑似他相準老三失業沒工作,引介他到詐騙集團當車手,可能還與蔡姓嫌犯,連手設局強討林家財產。

檢警懷疑,蔡姓嫌犯故意製造黑吃黑事件,多次到鵝肉店,索討340萬元款項,案發當時就是他潑的油漆,釀成大火,後頭的黃姓嫌犯則是負責開車接應,還幫忙購買油漆,而監視器畫面也拍下,第三名林姓嫌犯在案發當時,一同下車,出現在鵝肉店門口嗆聲。

案發後,當時潑漆的這3名嫌犯,一路飛車到台中住處變裝後,原本要從小港機場離開,後來從桃園機場,準備搭機逃往新加坡,不過蔡姓嫌犯在查驗關卡就被攔下,警方隨即到登機口,黃姓及林姓嫌犯還躲在廁所,不過最終,仍然被警方逮個正著,全案才宣告偵破。

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還特地到警局,慰勞辦案人員,強調應該要嚴懲縱火歹徒。只是原本鵝肉店老三第一時間,還對外說可能是二哥欠債惹的禍,沒想到原來歹徒都是衝著他來,案情大逆轉,傷透心的,恐怕還是躺在病房急救的老媽媽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