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任形象大使女鐵警 被疑兼差自動請辭

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1名徐姓女警,因為外型亮麗,曾獲選鐵警局形象看板人物,卻遭到爆料,疑似利用病假時間在外兼差,除了請領警職底薪,還在扭蛋店打工,疑似兼差賺雙薪。對此鐵路警察局表示,女警稱是到友人經營的店幫忙,也辭去警職,從今天起生效。

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,拍攝宣導影片,裡頭的女警,活潑又生動的演出,讓人印象深刻。她是徐姓女警,因為外型亮麗,不僅影片中常出現,還曾獲選鐵警局形象看板人物。

看似好形象,卻從2017年7月開始出現狀況,復健診所申請到的「脊椎疼痛」診斷證明書,8月底開始先申請28天的病假,接下來又用「纖維肌痛症」的證明書申請長期病假,一路請到12月底,但其間卻被爆料出現在扭蛋店打工,疑似兼差領2份薪水。

鐵路警察局接獲檢舉,11月28日派人到扭蛋店,看到她就在那,從事與醫療復健行為不相關活動,因此要她銷假上班,卻遭到拒絕,表明會辭職,11月29日就辦手續。

鐵路警察局表示,徐姓女警請假期間,每個月領的44000元薪資,屬於合法請假,無法追討,但7月時,傳出曾請同為警職的男友替代值班,還在調查中,是否有構成偽造文書,目前函請地檢署偵辦。

(民視新聞/曾依翔、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