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魯閣長春祠封閉搶修 遊客無視告示亂闖

花蓮太魯閣的知名觀光景點「長春祠」,因為山壁風化嚴重,加上今年(2017年)端午節豪雨侵襲,陸續有石塊掉落,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從10月初開始,封閉3個月進行搶修,不過還是有遊客無視告示牌,闖入步道觀賞美景,讓人捏把冷汗。

更多新聞: 白楊步道重開 推「山海太魯閣」邀民眾賞景

一群人悠閒的走在步道上,沿著山壁欣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,走到平台時還停下來休息一會兒,不過左看右看,就是沒見其他遊客,因為他們走的可是暫停開放的花蓮太魯閣景點,長春祠。

長春祠曾在1980年和1987年,發生兩次大規模坍方,巨石嚴重掉落,封閉維修長達10年。沒想到,2017年10月初又遇上豪雨侵襲,導致地層更不穩,甚至步道旁多了兩道湍急瀑布。太管處避免再次坍方,釀成意外,第三度封閉3個月,進行多項維護工程,預計2018年1月對外開放。

即使出入口有柵欄擋住,掛上警告標語「步道封閉,禁止進入」,這些遊客還是當作沒看到,想闖就闖,不但會遭罰錢,也是拿自己的性命開玩笑。

(民視新聞/吳政諺 花蓮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