鵝肉店縱火案 疑店家兒被黑吃黑惹禍

發生在11月30日的土城鵝肉店縱火案,其中3名縱火嫌犯,檢方訊後收押禁見,但檢警認為,背後還有1名疑似主使的男子「阿龍」還未到案,目前還在追查中。而被害的鵝肉店第二代的二兒子接受訪問時,說弟弟是第一次幫忙匯兌不法所得,沒想到遭人黑吃黑,才會惹禍上身。

面對記者詢問,戴著口罩的蔡姓嫌犯不發一語,警方12月1日在桃園機場逮捕涉嫌潑漆縱火,燒毀土城知名鵝肉店的縱火嫌犯,不過現在傳出,嫌犯的說詞與鵝肉店老三的說詞,有所出入。

面對記者詢問,鵝肉店老三強調,自己絕對沒有做任犯法的事情,他的爸爸也全力相挺兒子。不過警方調查發現,蔡姓嫌犯供稱,老三林姓男子受到阿龍委託,做地下匯兌卻私吞款項,高達344萬元,但是老三的回應,是說被拉進詐騙集團,幫忙中介兌換65萬元人民幣的不法所得,沒想到幫忙匯兌的朋友收錢不做事,遭到黑吃黑,蔡姓嫌犯才會登門討錢。

4名嫌犯遭到警方移送新北地檢署,吳姓男子供稱自己只是介紹林家老三與嫌犯認識,檢方訊後無保請回,但是蔡姓嫌犯不但毫無悔意,也不說明「阿龍」是誰,還說子債父償天經地義,更是刪除所有電話紀錄。加上林姓嫌犯犯案當時拍照存證是要拍給誰看,讓檢警懷疑另有藏鏡人,而他們也有潛逃出境之實,將3人聲押禁見獲准。

眼看媽媽還躺在加護病房急救,鵝肉店的二哥還幫弟弟講話,相信自家人清白,但也擔心這「阿龍」恐怕還會再找上門。縱火案背後疑雲,都還有待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