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生活整合性人才培育特色大學計劃

修平科技大學將「創業」與「整合周邊社區、推動在地資源」結合,除了在校園內提供資金及基地讓夢想青年創業,幫助人才找出路外,更推動「一系服務一社區」,讓學生藉由學科專業,幫助在地產業。

更多新聞: 培育科技人才!新北引進國際級教育計畫

手起刀落的切蒜頭,這不是餐飲店,這是修平科技大學校裡,提供學生創業練習平台的,夢緣餐廳。

為了栽培創業人才,修平科技大學與教育部資科司協力推動,智慧生活整合性,人才培育特色大學計劃,提供資金及場域,協助夢想青年創業實作。

強調體驗精神的特色大學計劃,除了提供創業學習基地,更與青年農夫合作,由33歲的青農林品諺,帶領修平科技大學,行銷與流通管理系的學生,栽種無毒小萵苣。

這群隨著青農種菜的小農們,是特色大學計劃裡,一系服務一社區的實踐,在農作體驗過程中,也思考如何利用專業幫助產業。

教育部與修平科技大學協助,學生積極在社區發揮影響力,也透過特色大學計劃,為學生搭起夢想與行動的橋樑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栽種多肉植物聞名 蘇啟仁培育獨特品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