廉政委員嗆與遠雄談好條件 柯文哲反駁

爭議不斷的大巨蛋案,護樹團體抗爭,現在不只針對台北市政府,也把矛頭指向內政部,認為明明檢調都認定,當初防火避難審查有放水,遠雄已經失去取得建照合法性,內政部卻遲遲不肯撤除同意書。今天(12月5日)到行政院前抗議,痛批政府包庇財團,北市廉政委員王小玉還怒嗆質疑,柯P在2016年9月密會遠雄,是否私下交換條件?比馬英九還要不如。

手拿布條、大聲抗議,松菸護樹團體一早聚集在行政院大門前,痛批民進黨政府包庇遠雄大巨蛋。

護樹團體反對大巨蛋續建,這回把抗議對象從台北市府轉到內政部,認為日前檢調明明已查出前台建中心執行長許銘文,涉嫌違法發放「建築物防火避難性能設計」評定書圖利遠雄,還將他起訴,大巨蛋性能審查認證存疑,但內政部卻遲遲不願撤除同意書,會讓外界質疑小英總統選前指大巨蛋是弊案,如今「攏係假」。

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表示,「民進黨政府在選前,曾經公開競選影片,裡面就是公開拍到大巨蛋,就直接打了弊案兩個字,難道我們中央沒有任何責任嗎?,我們中央可以事不關己,在旁邊隔岸觀火嗎?」

要民進黨政府硬起來,就連北市廉政委員王小玉也來聲援,更怒嗆柯文哲3年來大巨蛋遲遲不解約,就是和遠雄談好條件。

面對自家廉委嗆聲,柯市長仍一副老神在在,強調不敢包庇,前一陣子,遠雄補件送都審才被退件。只是大巨蛋這個燙手山芋不好好處理,勢必將衝擊柯P的連任之路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