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電磁爐爆炸 八德路出租雅房火警1死1傷

台北市八德路出租雅房,驚傳火警造成1死1傷!晚間台北市八德路一棟公寓4樓,疑似房客使用電磁爐煮東西,發生電器爆炸,火勢從4樓延燒到5樓,兩層樓加起來一共22間出租雅房,由於是木造隔間,瞬間全面燃燒,當時有6名男子獲救,還有1人嗆傷。警方清查火場時,則在5樓樓梯口發現1名焦屍。

更多新聞: 八德大火又是違建 2層樓隔22間雅房

熊熊大火不斷在4樓燃燒,窗戶竄出火舌,消防隊員陸續灑水灌救。從冒出黑煙到演變成大火,短短不到幾分鐘的時間,火勢瞬間延燒到5樓。消防隊員趕到後,在4樓前後陽台跟窗戶,各救出1名男子,還在5樓頂樓陽台,陸續將4名房客救出。獲救的陳先生,形容發現火警當下,立刻奪門逃竄。

警消進到發生火災的4樓現場,赫然發現竟是出租雅房,光是4樓一共隔成15間,5樓也隔成7間,疑似還是木造隔間,造成火勢一發不可收拾。

起火點疑似就是在405號房,當時房客疑似用電磁爐烹煮時,發生電器爆炸。全面清查房客,目前只有411女房客還聯絡不上,消防隊員清理火場時,則是在5樓樓梯口發現1名焦屍,身分還有待確認。

房東現身強調,發生火警的4樓備有逃生設備,而住在5樓的房客,當時要承租前,就有擔心4樓逃生問題。初步調查,可能是電器走火,而詳細火警原因,還有待鑑識調查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