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管處招考巡山員 唯一女考生奪嘉義榜首

屏東和嘉義林管處最近一起招募巡山員,訓練期間起薪就有26K,是約僱職缺,嘉義12人到考錄取6人,屏東40人到考錄取12人,都得先通過負重和騎循環檔機車的資格考,才能參加筆試。特別的是,可別以為巡山員是男性的天下,嘉義唯一一位報考的女性,就拿下榜首。

這可不是機車考照的試場,只需要直線前進看起來比機車路考簡單,但他們騎的可都是循環檔的機車,中途不能熄火,雙腳也不能落地,不只要會騎150cc可以換檔的機車,要當巡山員,不分男女,還得有一定的體能基礎。

背包裡放著20公斤的沙包,可以背、可以抱、可以扛,邊跑邊走也沒關係,但條件是得在10分鐘內跑完1公里。

通過這兩項資格考,才能進入下一關的筆試。兩個林管處招考,總共有52人來考試,不少是女性,嘉義唯一一位女性考生,是國立大學的森林系畢業,還打敗所有男性考生拿下榜首。

巡山員的待遇26K起跳,最高可以晉級到33K,還有獎金,雖然是約聘缺,待遇還算不錯。只是巡山員工作一點也不輕鬆,要有林業基本知識,還得能攀山越嶺獨立作業。這回招考,就希望讓逐步老化的巡山護山人力,注入新血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