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板球國際賽 司里蘭卡選手受不了霾害狂吐

印度在冬天一直都有嚴重的空汙困擾,今年(2017年)更直接影響到大型賽事,在新德里舉行的板球對抗賽,來訪的斯里蘭卡選手,因為霧霾太嚴重,必須戴上口罩,甚至還有球員出現嘔吐的症狀,導致比賽中斷,這是印度板球對抗賽140年來首度出現這種情況,不少體育組織打算在空汙嚴重期間,停止在新德里安排戶外比賽。

更多新聞: 從未參與板球比賽...印度職人純手工打造球棒成選手最愛

新德里天空一片灰濛濛,這不是霧而是霾!空氣汙染嚴重,也影響到週日(10日)的國際板球賽,穿著白衣的斯里蘭卡球員,必須戴上口罩進場,但還是有人出現嘔吐症狀,讓醫護人員上前查看,之後要使用氧氣筒才比較舒服,比賽趕緊喊卡,但印度的觀眾不以為然。

印度板球委員會也說印度隊和2萬名觀眾都不覺得有問題,真的有這麼嚴重嗎?但戶外看板顯示當地PM2.5指數來到400,接近最高值500,已經達到危害等級,其實每到冬天,印度都有霧霾的困擾,當地也有不少民眾因為空氣汙染引發慢性疾病,但在新德里街道上竟然沒人戴口罩!看來已經習慣這伸手不見五指的惡劣空氣。

但這是印度板球對抗賽140年來,首次因為空汙讓選手戴口罩上場,也因此許多體育組織紛紛考慮到隔年2月之前,也就是空汙嚴重期間,考量運動員的健康,停止安排戶外比賽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澳洲板球女選手 82.5公尺高空寫世界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