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市教育局官員被爆索賄「做功德」 遭移送法辦

台中市教育局驚傳官員向學校教官收賄醜聞,遭人檢舉後,政風室調查屬實,將這名林姓主任移送法辦,他涉嫌以贊助選舉、作功德等名義,向10位有晉升資格的教官索賄,以水果禮盒,茶葉禮盒為名目,要求塞20萬現金,其中有三名教官行賄。

更多新聞: 向違章戶索賄數百萬 拆除隊員遭聲押

台中市教育局驚傳官員大膽向教官索賄遭起訴,東窗事發後,整個辦公室瀰漫低氣壓,下屬出包,長官只好出面滅火。

台中市教育局長彭富源:「在5月中知道的時候,馬上就主動送辦,調查的過程中我們發現,他以選舉為藉口來索賄,是他自己所為,並不是真實情況。」

教育局前學生事務室林姓主任,利用職權索賄,因為教官晉任保薦名單,掌握在他手上,多次向10位教官明示暗示,最後有三名教官行賄,兩人分別用水果禮盒塞20萬現金,和5萬現金,另一人則送茶葉禮盒,而他的索賄名目,還有贊助選舉經費一桌2~3萬元,或是做功德捐款,不給錢,就被剔除推薦名單。

台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劉俊杰:「對於職務上的行為,要求期約收受賄賂罪提起公訴,而且認為被告,他對於軍事升遷體系的廉潔性,及公平性侵害重大,而請求法院從重量刑。」

遭人檢舉後,教育局主動移送法辦,檢察官痛斥林男,嚴重損害官箴,以貪污罪嫌起訴,並請法院從重量刑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