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申24億撥款合法 海軍司令黃曙光:依法依約

為了清查獵雷艦第三期24億工程款撥款流向,高雄檢調大動作,傳喚海軍司令黃曙光等16名軍方人員,與2名慶富人員,經過4個多小時的複訊,黃曙光在週三(6日)凌晨12點多才走出雄檢,他強調依法依約,重申絕無高層施壓。

更多新聞: 獵雷艦案》上將遭傳訊!海軍司令黃曙光赴雄檢應訊

經過將近4個多小時複訊,凌晨12點50分,海軍司令黃曙光態度從容,走出高雄地檢署。黃曙光連說4次依法依約,強調一切合法。

為了清查獵雷艦第三期24億工程款,高雄地檢署在週二(5日),首度以證人身份,傳喚海軍司令黃曙光上將等16名將官,包括前海軍參謀長、現任軍備局長梅家樹、前副參謀長胡展豪、已經退伍的主計處長李文、前計畫處長林育斌等,編列和監造軍官等人。慶富的王姓經理,和高姓承辦人也被傳喚,以釐清海軍撥款流程是否違法,訊後一一請回。

據了解,偵查庭內,檢察官就針對有無高層示意才撥款,黃曙光重申日前所說,海軍是依合約付款,決無高層施壓。雄檢馬不停蹄辦獵雷艦弊案,要讓真相水落石出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撥款24億給慶富 海軍司令黃曙光:我負全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