灰塵、塵螨無所不在 校園裡「這些地方」不安全

中南部空氣品質差,現在連教室內也不安全,有灰塵和塵螨侵襲,威脅學童的呼吸。嘉義市議員今天(6日)秀出多張學校窗簾破舊的照片,許多學校窗簾缺乏維護管理,包括天花板的吊扇,都是被忽視的髒亂死角,不僅髒還卡滿了灰塵。不過學校也很無奈,申請新窗簾得排隊照程序,老師也只能盡量幫忙清洗。

窗簾破損不堪,擋光遮陽效果大減,不只破還很髒,上面藏汙納垢,不知道積了多少陳年灰塵,和看不到成群結隊的塵螨,而這些恐怖窗簾竟都來自國小學校。

中南部空氣品質連續亮警報,還有窗簾的灰塵和塵螨大軍夾殺,不少小朋友只能戴上口罩自保。嘉義市議員拿出照片,不少學校裝了窗簾後缺乏維護管理,成為被忽視的髒亂死角。

不只窗簾,還有天花板難以清理的的吊扇,也都堆滿陳年灰塵,擔心影響孩子呼吸道健康,有些老師會自己花功夫,想辦法處理。

教育局表示過舊的窗簾已陸續汰換,也會派人到校了解,協助改善,可不能讓小朋友學習環境的空氣品質,雪上加霜。(民視新聞鄭榮文嘉義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