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美吟參與台大校長遴選  傳李遠哲力挺

中研院副院長周美吟,近來參與台大校長遴選,身為八名學者中唯一一位的女性候選人,還因為傳出獲李遠哲力挺入選,引發關注。今天她以北一女校友身分,重回母校演講,也藉機澄清,並非外傳的那樣,投入遴選,純粹是想為台大做點事。

更多新聞: 管不住自己嘴!率直管中閔掌台大挑戰多

睽違40年,再度穿上北一女校服,這次受邀回母校演講,一進場就受到學妹熱烈歡迎,中研院副院長周美吟,大方分享她人生心得。

周美吟堪稱學霸,不僅北一女畢業是榜首,還是台大物理系那屆唯一的女生。在物理界研究豐碩,去年剛當上中研院副院長,現在還是8位台大校長甄選人當中的唯一女性。

周美吟提到,如果有這個機會,希望能夠為現在的學生,和將來的學生,提供一個與時俱進的學習環境。

被視為台大校長熱門人選,卻傳出她因為與諾貝爾得主李遠哲是師徒,所以得到欽點加持,周美吟趁機否認,表示「李遠哲前院長是我非常敬重的一個科學家,對於這件事情沒有討論過,他是一個化學家,我是一個物理學家。」

強調是真正的想為台灣第一學府做點事,希望外界不要過多揣測,最後結果無論如何也都欣然接受。

(民視新聞/簡辰丞、葉家君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最新! 管中閔當選台大校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