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鮮漁船直送 當季旭蟹、黃金蟹煮成痛風鍋

天氣冷,鍋物生意強強滾,基隆有餐廳,用自己的漁船直送的明蝦,現在正肥美的旭蟹、黃金蟹,熬煮鮮甜的漁夫鍋,還有當季海鮮作的披薩,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。

更多新聞: 沖繩美食直輸台灣! 不出國就能吃到限定海味

滿滿一鍋的漁夫鍋,當季才有的黃金蟹、旭蟹整整兩隻,打開來,滿滿蟹膏混著彈牙蝦肉,一起下肚,滿口海味,大明蝦甜味融入昆布湯,一入口,鮮甜還會回甘,又稱為痛風鍋,每天漁船進港,一箱箱的透抽、蝦子,還有這個季節盛產的黃金蟹,一一送進廚房。

大刀一切,去除黃金蟹內臟,仔細看,當季的旭蟹,還有飽滿蟹膏,放進滾燙熱水,去除雜質,讓肉質更緊實。

店長邱智源表示,店裡兩天會進貨一次,而現在當季最紅的海鮮,目前有旭蟹、明蝦和黃金蟹。

蔬菜墊底,加入魚骨高湯,煮出自然甜味,一一放進大明蝦、甜蝦、透抽,起鍋前,旭蟹、黃金蟹才下鍋,保持鮮度。

墨魚義大利麵,同樣吃得到濃濃海味。

黃金蟹、甜蝦、蛤蜊,大火熱炒,加入墨魚麵,鮮上加鮮,還有海鮮披薩,吃得到彈牙透抽,起司牽絲剪不斷。

店長邱智源說,因為股東有自己經營的漁船,最近東北季風海象差就沒出海,才催生了這鍋漁夫鍋。(民視新聞林嘉玫、胡希哲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吃海鮮點「紅條」變「黑毛」 顧客不滿覺受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