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LINE阻擋候選人上台?中和區長否認打壓

2018九合一大選倒數一年,各方人馬表態參加初選,現在卻傳出新北市的中和區區長,用通訊軟體跟所有里長要求,如果不是現任立委、議員或里長,避免讓他們上台致詞,包括有意角逐新北市長的周錫瑋和市議員參選人張志豪,都質疑區公所利用行政資源,進行打壓。

不論是素食聯誼餐會,還是里民活動,都能看到參選人上台致詞,不過這樣的場景,以後再新北市中和地區恐怕很難見到。

中和區長柯慶忠用通訊軟體通知所有里長,年底和明年的各項演習、餐會,若非現任里長、立委及新北市議員、市府長官、公所同仁,除非里宣導或業務相關,否則請避免讓其他人上台致詞,請各位里長配合,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直呼不可思議。

羅致政說,「過去從來沒有這樣的情況,事實上里政研習,基本上是里長辦的活動,但里長要找誰來,有沒有上台致詞或致意,基本上過去都尊重里長,所以大剌剌的准誰或不准誰上台,我認為有違反行政中立的情況。」

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張志豪則表示,「舉辦的活動要邀請誰上台與否,我們尊重主辦單位的決定,我會更勤走基層。」

不只羅致政覺得誇張,有意角逐新北市長寶座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,就親身遇過這樣的情況。除了周錫瑋,想選新北市議員的前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,也受到衝擊。但中和區長柯慶忠強調,目的是不想模糊各項活動的焦點,並非打壓他黨參選人。

柯慶忠提到,「基於行政中立原則,都不會拒絕他們都可以來,我們也都一定會跟他們做逐一的介紹。」距離2018九合一選舉,不到一年的時間,看看這樣的訊息內容,叫人不做政治聯想,太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