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最賺錢的路」台三線今年開出破萬張罰單

苗栗台三線沿線佈署了15支測速照相機,光是2016年,台三線超速罰款就達4千多萬,去年的拍照冠軍在台三線108公里處,開出1萬9千多張罰單,但警方去年12月,在102公里處又設置了一支照相桿,不少車友沒注意有新桿子,拼命超速,今年度到現在,也開出超過1萬張罰單,堪稱台三線的冠軍測速王。

更多新聞: 男不爽被開單 警局咆哮辱警遭壓制送辦

你車子有超速,有被拍照嗎?這裡是苗栗的台三線,沿線有15支測速桿,用來抓超速,去年一整年開出4萬多張罰單,罰款進帳4千多萬。

當地居民說,有照相有差,車速就放慢,但事實上,去年第1名在108公里處,但今年地點換了,102公里處的桿子才是冠軍

今年(2017年)1月到11月的統計,台三線第1名在102公里處開出1萬多張罰單,接著才是131.6公里和108公里處的照相點,警方說,新架設的拍照點,比較少人注意,所以進帳多。

苗栗縣警局交通隊副隊長陳健民表示,經過當地里民的反應,所以去年底在那邊新增設測速照相桿,的確收到非常大的效果。

台三線週末假日聚集大量車友、重機車隊,也常發生車禍,路段限速60公里,只要加速或下坡,稍微加速就會被拍照,但測速不是以搶錢為目的,而是警惕,減少車禍發生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