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台北市燈節恐停辦? 柯文哲:沒人招標自己辦

台北燈節首度移師西門町舉辦,引爆人潮。不過卻傳出廠商慘賠兩千萬不敢再來,明年燈節招標三度流標,面臨停辦危機。柯文哲今天則強調,如果沒人招標就自己辦,不可能不辦。觀傳局證實,已有兩家廠商投標,應該還是會辦在西門町,但主燈不一定會再擺在紅樓,北門、中山堂也都是可能選項。

更多新聞: 台北燈節風波不斷 柯P市政會議動肝火

Q版林默娘造型,還有主燈小奇雞,年初台北燈節,西門徒步區快被洶湧人潮擠爆,成了拍照打卡熱點,也讓柯P滿意度回升。

但得標廠商最後卻大虧兩千萬,導致明年度燈節三度流標,一度傳出可能停辦。

市長說不會放著不管,但以前一次燈節來看,市府預算5千4百萬元,總花費卻高達1.2億,就算加上拉來的各種贊助,以及攤位租金,還是透支兩千萬。今年預算同樣只有5千4百萬,難怪廠商興趣缺缺,還傳出柯文哲好著急,對關傳局長簡余晏發飆。

觀傳局召開評選會議,近期就會公布得標廠商,透露確定依舊落腳西區來舉辦,只是主燈擺哪還在傷腦筋,包括北門、中山堂、西門紅樓都各有支持,也有提議將燈區往南延伸到萬華龍山寺一帶。

從北門到西門町,假日車潮人潮多,牽涉交通管制,要怎麼規劃完善的燈節動線,北市府真的得再好好思考。(民視新聞劉俐均、李建緯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北燈節火燒屁股 陳思宇:已與廠商完成簽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