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防員打球突倒地抽搐 弟兄及時CPR搶救一命

平常出入火警救人的打火弟兄們,萬萬沒想到,這回讓自己隊友們,救回寶貴生命。北市消防局有位廖姓消防隊員,和同事相約打籃球,結果中場休息,卻突然抽蓄倒地,其他消防弟兄們看到後,立刻發揮救護專業,用CPR與AED電擊器,將他從鬼門關前搶救回來!

更多新聞: 男子打球突暈倒 球友即時CPR救回一命

雙手不停按壓,身穿球衣的廖姓消防員,5日傍晚,和同事們相約國中籃球場打球,沒想到中場休息,突然仆倒在地,全身抽搐,還好平常出入火場的打火弟兄們,超級神救援,有人不停用CPR按壓,還邊用AED急救,救護車還沒到,就搶在黃金救援時間內,把他從鬼門關前拉回來!

今年(2017年)40歲的廖姓消防員,從事消防工作20個年頭,平常沒有抽菸酗酒,也沒有心血管疾病史,維持跑步和打球的運動習慣,這回好端端的,突然倒下去,還好命大,被救回來,目前人還在醫院觀察休息!消防救護人員也提醒,一旦遇到類似情形,該如何處理。

最近天氣冷颼颼,如果身邊有人突然倒地不起,先用CPR急救,將雙手合掌,按壓胸骨,每秒兩下用力按,下壓深度5─6公分,每分鐘110─120次,持續按壓到AED急救,或是救護車到才能停止。

再看一次當時的情況,還好一起打球的消防隊員神救援,搶回一條寶貴的生命,也讓人看到打火英雄之間的兄弟情。

(民視新聞/許敬柔、李澤民 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