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國首例!彰化縣議員柯振杯酒駕被解職

喝醉酒真的會誤大事!彰化縣國民黨籍縣議員柯振杯,今年(2017年)第3度酒駕肇事,一審依公共危險罪,遭判刑7個月,上訴後被台中高分院駁回確定,不但要入獄,還成為國內第一位,因酒駕丟掉議員職務的民代。

更多新聞: 雲縣警官酒駕被逮 記過丟官鞠躬致歉

彰化縣議員柯振杯車輛違停被取締,竟然大聲咆哮。但他的爭議不只這一樁,今年5月份第3度酒駕,彰化地院依公共危險罪,判刑柯振杯7個月,併科罰金6萬元,雖然柯振杯提出上訴,但被高分院駁回,全案確定,不僅要入監服刑,議員職務也被解職。

柯振杯是彰化和美伸港線西選區議員,連任兩次,卻被抓到四年內3度酒駕,分別在2013年3月在台中酒駕,2016年12月在和美酒駕,2017年5月第3度酒駕,真是喝不怕,也罰不怕。

雖然柯振杯提出上訴,但合議庭認為,身為議員一犯再犯,被駁回上訴,也確定要入獄,成為國內第一位酒駕被解除職務的議員。選委會表示,因為任期過半了,沒有補選的問題,至於柯振杯的服務處和家中都大門深鎖,無法取得本人回應。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4年內3度酒駕 全台第一位因酒駕被關的是他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