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令救濟寒冬送暖 基金會紅包送弱勢

民間社團或企業的冬令救濟,一般會發放物資,但財團法人侯永都基金會,今天(12月9日)卻準備了500多萬現金,發放給台南北門、將軍、和學甲三個區的低收入戶以及殘障人士,金額從2000到5000,受惠的民眾不少已經連續領了3年。

更多新聞: 愛心宴送暖32年 萬華「刈包吉」憂沒人接班

台南北門週六一早天氣冷颼颼,但冒著細雨來仁安宮的民眾卻覺得格外溫暖,因為財團法人侯永都基金會來辦冬令救濟,2000到5000的紅包,可以幫他們撐過一段艱苦的寒冬。

侯永都基金會,是南紡現任董事長侯博明一家三兄弟,將持有的統一企業和環球水泥的股票捐贈出來,以父親侯永都的名義,設立的基金會,侯家出身台南北門二重港,長年回饋故鄉不遺餘力,捐贈抽水機、照顧兒童福利等等之外,也發放冬令救濟金,不是分送物資,而是直接給現金,讓民眾可以將錢用在自己最需要的地方。

台南紡織董事長侯博明:「這是我們的家鄉,所以20、30年來,我們整個包括抽水機啦各方面,我們捐獻已經有1億3000萬了。」

三個行政區,今年有2323位政府列冊的低收入戶和殘障人士,因此受惠,不過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很多,基金會也是拋磚引玉,希望匯集更多力量,和他們一樣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。(民視新聞黃建宇台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