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駐美公使嗆聲「解放台灣」 陸委會斥:狂妄

美國國會在年度國防預算案中,評估美台軍艦互訪停靠。中國急得跳腳,中國駐美公使李克新在華府嗆聲,美艦抵達高雄之日,就是中國發動「武力統一」台灣的時候。囂張的行徑,連一向溫和的我國陸委會也聽不下去,發言人邱垂正痛斥,絕不接受此種自大狂妄的態度。

更多新聞: 變招! 中國3軍艦擾台 沿我東部外海北返

因為北朝鮮問題,美軍航艦打擊群,在西太平洋舉行大規模軍演,中國也沒閒著,多次突破第一島鏈,派機艦在台灣東部外海,挑釁意味十足。就在這時刻,中國駐美公使李克新,向美國國會放話,說美國軍艦抵達高雄之日,就是中國解放軍「武力統一台灣之時」 。

透過一場與僑界、留學生的講座,中國駐美公使李克新大放厥詞,還洋洋得意的說到反分裂法。

李克新的一番話,起因這份文件。11月底,美國國會通過「2018國防授權法」。法案試圖強化,台灣跟美國的「國防夥伴關係」,包括對台軍售正常化,並將雙邊演習、和高層互訪「具體化」,雖然沒有白紙黑字提及,軍艦停泊高雄港,但參議院和眾議院都要求國防部,評估可行性,中國公使看似公開下戰帖,其實是在向美國喊話。

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,世界上大概只有兩個國家,會大剌剌地對別的國家嗆聲,一個是北朝鮮政權、一個就是中共政權,所以這應該是一個準備好的講稿,目的是要對美方喊話。

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也難得嚴厲措辭,表示「在美國首府,用這種荒謬的、不負責任的方式,強調動用所謂反分裂國家法的軍事手段,來恐嚇台灣,我們絕不接受這種自大狂妄、蠻橫無理的態度。」反擊中方。或許是19大後,武嚇變本加厲,已經很難讓我國輿情淡定以對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簡士峰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轟六又挑釁 我F16驅離 竟嗆:立刻離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