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基因醫學里程碑  qPCR胚胎快篩

現在有很多的父母為無法順利懷孕而苦,彰化基督教醫院基因團隊經過多年努力,研發出世界第二、亞洲第一的qPCR胚胎快篩技術,可以快速、有效、便宜的篩選出不帶病的胚胎,大大提高受孕機會。

更多新聞: 基因醫學日新月異!活到120歲不再是夢想

蔡小姐一家三口,和樂融融,孩子今年兩歲半,但回想起當初要生小孩可是費盡千辛萬苦。找不到問題卻又無法受孕,幸好後來接觸到qPCR胚胎快篩技術,順利懷孕生產。

qPCR是台灣本土難得國際性的醫學研發成果,也順利拿到專利,目的是篩選出不帶病的胚胎,以往因為技術在國際原廠上,價格偏高,現在效果、準確度差不多,卻能省下不少錢。

彰基基因醫學部主任陳明提到,「以目前來講大約是一半,假定有一個婦女她胚胎很多,送了十顆,十顆也許就非常貴,快要20萬了,但如果用這個方法,就可能在10萬元左右。」

彰基基因醫學部組長張舜評表示,「它比傳統的技術來講,可以省掉很多的時間,那時間的部份,可以用機器來取代人工的部份,減少人為的誤差。」

隨著社會變遷,想生小孩,困難度好像也跟著提高,現在有了qPCR胚胎快篩,對需要的人而言真是一大福音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挑戰倫理極限!日本將允許人豬嵌合胚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