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聖嬰影響 強烈冷氣團襲日 各地大雪

受到反聖嬰現象影響,日本今年冬天將異常地寒冷。強烈冷氣團已經襲擊日本,今天凌晨起籠罩整個日本,許多地區開始降下大雪。低溫恐怕會持續到明年春天,打算前往日本旅遊的民眾,記得多帶一些保暖衣物。

更多新聞: 爆彈低氣壓襲日本!北部各地吹起狂風暴雪

今年最強的一波寒流,正在侵襲日本。東京昨天白天溫度還有攝氏16度,但今天將驟降到只有2度。今天開始,強烈冷氣團將壟罩整個日本,東北及北陸地區會降下大約深度70公分的大雪,而關西地區積雪深度也可能達到50公分。



日本氣象廳表示,受到反聖嬰現象的影響,西風將冷氣團吹到日本的機率變高,預料今年冬天會特別冷。反聖嬰現象是由於東太平洋,赤道南北緯5度、西經120度至170度,之間的海水溫度降低所致。2015年12月~2016年1月,日本因反聖嬰現象所形成的暴風雪,奪走150條人命。

包含山口、富山等地區,昨天已經開始降雪。黑部的宇奈月溫泉傍晚氣溫降到零度,短短3小時之內,整個城市已經成了一片銀白色世界。

除了大雪之外,未來幾天也將吹起強風,最大風速每小時108~126公里。日本氣象廳已經發布暴風雪及大浪警報,也呼籲民眾要做好禦寒的準備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