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知名嬰兒奶粉染菌急召回 台灣3品牌下架

全球第三大的乳製品大廠,法國「拉克塔利斯」集團,驚傳有高達7000噸的奶粉,遭到沙門氏菌感染,法國衛生局跟業者緊急召回。台灣食藥署點名,三家品牌也有進口,「友華」、「端強」、「佳格」,三家業者坦言有進口,但都強調檢驗後沒有問題,但會先自主管理,預防性下架。

法國知名乳製品大廠,「拉克塔利斯」的奶粉驚傳染菌,造成26名法國幼兒喝下感染沙門氏菌。法國衛生局緊急宣布召回所有疑似遭汙染的奶粉,範圍遍佈全球,包括台灣。

食藥署食品組簡任技正鄭維智表示,「的確有寫到有29個品項,是跟台灣有關係的,台灣有三家公司可能有進口,三家進口商包括友華生技醫藥股份有限公司、端強實業股份有限公司,以及佳格食品。」

幼兒若感染沙門氏菌,可能造成腹瀉、嚴重脫水,後果恐怕不堪設想。食藥署公佈台灣一共進口「拉克塔利斯」奶粉,製成29個品項,品牌包括「友華」、「端強」、「佳格」。

遭點名的廠商緊急下架,其中包括端強的新安琪兒舒哺無乳糖嬰兒奶粉,Super幼兒成長奶粉等5項產品。友華也有一項,貝比卡兒HA水解蛋白幼兒配方,1500罐全召回。佳格則是桂格ProCare優質嬰兒配方奶粉等一共三個品項,全面召回下架。

佳格公關處長黃祥蓉解釋,「第一時間我們就有把產品送去SGS檢驗,SGS檢驗報告品質都安全無虞,今天看到外電擴大報導,我們理解消費者的擔心,所以我們啟動自主性的下架。」

三家廠商,強調自主檢驗成分都沒有問題,但為避免民眾恐慌,先自主性下架跟批號有關的奶粉。若對產品有疑慮也能撥打客服詢問退貨,畢竟健康至上,還是得小心再小心。

(民視新聞/王暐婷、蘇威銘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