閃避橫向轎車 救護車驚險衝入對向車道

花蓮有一輛救護車在行經台9線富里段時,一路鳴笛,提醒前方車輛讓道,這時橫向一輛轎車突然加速衝出,嚇得救護車越過中央分隔島衝入對向車道,原本在等紅燈的駕駛剛好開到慢車道,幸好沒釀成車禍,也讓救護駕駛直呼老天有眼,這條命是檢回來的。

更多新聞: 扯!騎士自摔手指破皮 叫救護車只為「擦藥」

救護鳴笛聲大響,要請前方車輛讓道,這時橫向一輛轎車突然加速衝出,嚇得駕駛連按喇叭示警,救護車為了閃避,直接越過中央分隔島,衝入對向車道,驚險萬分。

更驚險的是,原本行駛在對向快車道的轎車,停紅燈時,突然切到慢車道,也才剛好讓救護車有空間閃避,否則閃了右車,撞左車。面對突如其來的橫禍,把駕駛嚇出一身冷汗,調整好情緒,隨即倒車回原本的車道,將車上患者趕緊送醫。

道路週邊視野良好,沒有遮蔽物,救護車為了要將患者緊急送醫,加足馬力,哪知道橫向來車突然竄出。不論是否有聽到鳴笛聲,若是車子沒有禮讓,甚至加速,有可能會吃上最高3600元的發單,甚至吊銷駕照。(民視新聞吳政諺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救護車鳴笛經紅燈路口 老婦未禮讓被撞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