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新女大生遭割頸案 男大生殺人未遂聲押

世新大學校園,驚傳有女學生遭到割頸!1名大三男學生,追求學妹不成,雙方在教室的走廊上起爭執,學長竟失控拿出預藏水果刀,朝著學妹的脖子砍了過去,割傷長達3公分,頭上、耳朵也都受傷,幸好現場助教及時制止,才沒有釀成更大的傷害,這名男學生也被依殺人未遂罪移送,訊後檢方聲押。

更多新聞: 家暴夫狠心殺妻 落網後態度淡定冷靜

身穿藍色外套的陳姓嫌犯,雙手被助教壓制,靠在牆邊,一臉懊悔,12月11日早上10點多,世新大學校園驚傳女同學遭到愛慕的學長割頸。

目擊學生描述,他們就在外面談判有講不攏,女生就跑進去求救,男生直接追進去。

當時301教室正準備要上第3節的通識課「台灣歷史文化」,一同選修的企管系2年級石姓學妹,與英語系3年級陳姓學長,因為感情問題起爭執,原來學長已經跟蹤學妹已久,走廊上相遇,學妹怒問,「你到底要幹嘛?」,學長反問「要幹嘛?」,對話重複兩次後學妹實在受不了,說「你再這樣我要寄存證信函給你了!」,就是這句話,讓學長失控,拿出預藏的水果刀朝學妹脖子砍,學妹嚇得逃進教室求救。

萬芳醫院急診室主治醫師許原斌表示:女學生總共有3處撕裂傷,在頸部的部位,是沒有傷及到大血管及神經,還有肌肉的部份,所以目前病人的生命徵象,是很穩定的。」

女大學生右頸有3公分長割傷、頭部及耳朵撕裂傷,幸好沒有傷及要害,意識清楚,犯案的男大學生也隨即被教官通報警方,以傷害罪嫌帶回訊問,但訊後因為犯罪情節重大,改以殺人未遂罪送往北檢,陳姓男大生過程中仍不時關心學妹狀況,透露自己很懊悔,想去探望學妹。



陳姓男大生鑄下大錯,不僅自毀前程也連累家人,他的爸爸,是兩線四的保一總隊中隊長,帶領下屬非常認真,以警局為家,而他的功課也沒讓爸爸失望,在前一所學校,曾拿下英文作文比賽名次,轉到世新後,成績保持不錯,就是人際關係,出了問題。

世新大學公共事務處長葉一璋表示:啟動我們學校諮商輔導的機制,讓當下參與或者是看見這樣狀況的學生,我們也透過諮商中心的協助來輔導。

寧靜校園內傳出駭人聽聞割頸案,就怕造成恐慌,校方連忙啟動相關機制,安撫學生的不安情緒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世新砍人兇嫌跟蹤騷擾長達五年 女大生上月曾報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