球爸再掀爭議 兩球弟一起輟學赴歐打球

湖人隊菜鳥後衛波爾(Ball),雖是NBA選秀榜眼,本人卻很低調,但是他父親囂張的作風,經常引發爭議,球哥的兩個弟弟,原本在念高中和大學,但球爸不滿意學校的作法,竟直接讓兄弟倆輟學,一起遠赴歐洲立陶宛的職業隊打球。

照片最左邊,就讀美國籃球名校,UCLA的球二弟,19歲的LiAgelo Ball,因為在杭州精品店順手牽羊,遭到逮捕,差點回不了美國,之後遭到球隊禁賽,眼看從NCAA,進軍NBA這路走不通了,父親LaVar Ball一氣之下,乾脆讓LiAngelo輟學,自己幫他安排籃球路,而球小弟,16歲的LaMelo Ball也是個有天份的球員。

不過,球爸也不滿意學校,乾脆不念高中了,把LaMelo帶回家,準備自己教。球家三兄弟,除了大哥Lonzo Ball,順利從UCLA出來,參加NBA選秀,成為湖人選秀榜眼之外,他的兩個弟弟前途未卜,但球爸就是有辦法炒話題,把兩個兒子送到歐洲職業隊磨練。

他們已經和立陶宛聯賽冠軍,維陶塔斯隊,簽下一年合約,預計明年一月前往報到,希望能透過在海外打球的方式,再進軍NBA,不過一般認為,兩個球弟恐怕都比不上大哥。

Brandon Ingram能夠絕殺七六人,球哥的妙傳功不可沒,雖然有個顧人怨的老爸,但其實他很低調,打球實在不貪功,也不會抱怨,如果沒有家人作亂,他的壓力應該會更小一點。

(民視新聞?丁泰祥、余啟成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