樹林間違法架設鳥網 野生貓頭鷹落難

有一名住在花蓮的民眾,在吉安鄉楓林步道樹林間,發現有人違法架設鳥網,還捕獲到一隻野生動物「貓頭鷹」,趕緊將他救了下來。無獨有偶,在台東也傳出猛禽落難的意外,有民眾發現了受傷的黑翅鳶和一級保育類的遊隼,所幸最後都平安獲救。

更多新聞: 小貓頭鷹現身警局 模樣可愛萌翻眾人

灰白相間的毛色,搭配上銳利的眼神,翅膀上還有特殊的黑色標記,這是黑翅鳶,屬於猛禽鳥類,是二級保育類動物,日前掉到利台東嘉溪北側,被民眾發現,翅膀受傷的牠,連站立都有問題,而台東落難的猛禽還不只有牠。

殺氣的眼神、英姿煥發,屬於一級保育類的遊隼,數量非常稀少,同樣因為翅膀受傷,掉落在民宿庭院內,等到康復後,牠的俯衝速度,可以高達時速300公里,是世界上飛得最快的鳥類。

無獨有偶,有花蓮民眾在吉安鄉楓林步道山區,發現違法架設的鳥網,上頭纏住了貓頭鷹,動彈不得。趕緊將貓頭鷹救回家,打算隔天送往動防所收容,但沒想到深夜風大,將覆蓋物吹走,貓頭鷹也消失無蹤。

沒想到隔了一天,救鳥民眾又再度po文,說貓頭鷹又飛回我家睡覺了,這回才順利的將這隻有靈性的貓頭鷹,送往動防所。

經過檢查,貓頭鷹沒有大礙,補充體力過後,就會進行野放。花東地區傳出三起猛禽落難事件,所幸在好心人幫助下,都順利獲救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、吳政諺 花蓮台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