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第1千萬名國際旅客出爐!幸運兒來自新加坡

桃園機場週二(12月12日)迎來第1千萬名國際旅客!這個超級幸運兒是來自新加坡23歲的女生陳玨甹,觀光局送出2張來回機票大禮。這位新加坡旅客和家人規劃,要一路在台灣玩到12月20日,期間會到訪合歡山、九份、日月潭等風景區,不過他們最期待的是台灣的美食文化,準備要好好逛夜市大嗑雞排、挑戰臭豆腐。

閃光燈拍不停,一手拿著花束,一手抱著觀光局代言人喔熊的這位長髮女孩陳玨甹,一從桃園機場入境就受到熱烈歡迎,因為她就是2017年第1千萬名來台的國際旅客。

這位23歲的新加坡旅客陳玨甹,大學畢業後就一直想要來台灣旅遊,等了好久終於實現。她和家人將一路玩到下週三(12月20日),預計要全台走透透,不只要到台北、高雄,更要探訪合歡山、日月潭、九份等觀光景點,而最讓陳玨甹期待的就是台灣的夜市美食。

交通部觀光局國際組長鄭瑛惠表示,「第3度可以迎接千萬旅客,我們帶著一種有一點點喜悅的信心,認為是一定會達到,送給她的禮品是比較意義性的,象徵我們很感謝所有每一個到台灣來的旅客。」

新南向發酵,再加上配合放寬簽證與免簽的政策,觀光局早在10月份的時候,就很有信心今年(2017年)來台旅客能突破千萬大關。而這也是台灣連續3年國際旅客破千萬,觀光局為了迎接這位指標性的幸運兒,特別送出2張來回機票和飯店住宿券。

驚喜成為第1千萬名旅客,笑容藏不住,陳玨甹和家人一同推著行李,搭上租來的車,對著媒體揮揮手,一家10人的台灣之行要正式啟程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