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解決急診壅塞 南韓三星醫學中心這樣做

三星醫學中心,過去和台大醫院類似,急診人滿為患,2015年歷經MERS集體感染事件後,大刀闊斧改革急診室文化,解決急診壅塞、群聚感染的問題,不過三星其實只花短短一年就有成效,今天就要為您深入探討。

更多新聞: 過年期間流感盛行 彰基急診室爆滿

大廳人來人往,醫護人員急忙穿梭其中,三星醫學中心是韓國最大的醫院,有5棟樓、約2000張病床,是世界上進行最多國際臨床試驗的十大醫院之一,並被美國認證為機構委員會和臨床研究中心,聚集龐大的醫療人才。

先進醫療技術,加上政府推動的全民醫療保險制度,就醫門檻低,特別是急診中心過去是人滿為患,但在2015年爆發mers後,急診壅塞、群聚感染問題被正視,三星揮刀,大改革。

原本急診和大多數醫院一樣,沒有門禁,龍蛇雜處,如今旁邊的兒童急診,也是管制區,而過去住院順序常以門診優先,急診病人,好幾天都等不到病床,現在只要急診超過六小時的病患,都必須住院。

院外的篩檢區,病人要經過兩次篩檢,一發現是發燒病患,就要先在發燒隔離治療區,決戰境外三星的自動掛號機器,也可以掃描條碼印藥單,能夠決定要在醫院領藥,或是到社區藥局配方取藥。

(民視新聞李雯珂、郭文海南韓首爾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