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320年鳳林宮建醮 3千桌普度場面盛大

高雄大林蒲有320年的鳳林宮,舉辦睽違39年的建醮活動,今天還封街擺了三千桌普渡,場面非常盛大。而大林蒲因為週遭工廠林立,即將遷村,因此這極有可能是鳳林宮在大林蒲最後一次建醮,格外引人注目,不少枝散葉的大林蒲人都特別回鄉踴躍響應。

更多新聞: 祈求國泰民安 雲林「五條港西安府」北上建醮

放眼望去,整排紅通通的供品席開超過三千桌,場面壯觀,還有普渡不能少的大豬公,也準備齊全。但中元普渡早就是幾個月前的事,原來這是高雄大林蒲,當地有320年歷史的鳳林宮,睽違39年的建醮活動。

熱鬧滾滾的歌仔戲、鋼管舞,還有水燈祈福,還特別邀請遷村超過10年的紅毛港各大廟宇一起參與。封街擺了三千桌供品,廟方說都是神明的指示。

今年的建醮活動不只是鳳林宮建廟以來,最盛大的一次,因為大林蒲週遭工廠林立,即將啟動遷村計畫,因此這恐怕也是最後一次的原地建醮。

不少開枝散葉的大林蒲人,都特別回鄉踴躍響應,大林蒲當地最後一次的建醮活動,格外盛大的熱鬧氣氛中,帶有些許即將面臨遷村的惆悵。

(民視新聞/鄧山田、曾虹雯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