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嗆「血洗彰中」  引師生恐慌、警強力巡邏

國立彰化高中的「靠北彰中」臉書粉絲團,日前遭匿名PO文離譜言論,整篇都說要殺人,「要讓教官人頭落地」,以及「彰中人一定得死」等留言,引發全校師生恐慌,彰化警方已經指示加強巡邏,同時請刑事局協助調查網路位址,揪出藏鏡人。

彰中粉絲臉書團,有人嗆聲12月18日當天,要讓教官人頭落地,還說要學鄭捷、伊斯蘭國血洗彰中,聳動言論讓師生恐慌。

彰中學務主任黃偉耿:「這裡面的文字,其實已涉及危害到校園師生的安全,我們馬上啟動校安機制。」

瘋狂言論,網路流傳,校方報警處理,家長擔心,甚至有人打算當天請假,以策安全,但大部分都正常上課不受影響。

彰中學生:「會有這樣的消息出來是蠻驚恐的,也會讓人心畏懼,覺得在玩的吧不會很緊張。」

彰中老師:「學生還蠻緊張的,(有沒有人星期一要請假?)當然有。」

不管是真是假,警方不敢大意,加派大批警力,在彰化高中附近巡邏、站崗維護安全,18日當天更會加強部署。

彰化警分局副分局長蕭啟東:「我們會編排制服警力,在學校周邊加強安全巡邏,另外派便衣警力,來校內擔任警戒的工作。」

警方初步過濾,留言來自國外伺服器,不排除是彰中學生,或不滿現狀者利用校園網路散播,已請求刑事局國際科介入調查。

彰基司法精神中心醫師張庭綱:「這樣的人大部分在於,他受創之後的心靈創傷,亟欲想用一些方式,來彌補自己的心靈創傷。」

網路留言恐嚇殺人,並非說了沒作就沒事,這會觸犯「恐嚇公眾罪」,可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。(民視新聞李文華、張士政彰化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