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冷皮蛇好發 葉璦菱:宛如火燒 痛不欲生

冬天寒流報到,不僅流感、肺炎雙雙來報到,還有俗稱皮蛇的帶狀皰疹,也是好發季節,金曲歌后葉璦菱受皮蛇所苦,回想起疼痛感,直說痛不欲生,每天24小時都像是被火燒一樣,幸好經過2個月的治療,現在已經完整的控制。

更多新聞: 得「皮蛇」不再差別待遇 健保最快6月全面給付

戴著黑色帽子、金曲歌后葉璦菱一身輕便現身,臉上掛著笑容展現好氣色,完全看不出來,她曾經飽受皮蛇所苦。

回想起罹患皮蛇,葉璦菱依舊心有餘悸,剛開始從背部長出好幾顆皰疹,接著慢慢擴散長到胸前,尤其是睡也睡不好,半夜常常痛醒,連穿衣服碰到皰疹都像是被火燒一樣,整整兩個月,還說什麼民俗療法、斬皮蛇都試過,而其實早在15年前,葉璦菱就曾得過皮蛇,幸好當時年輕及早發現,很快控制住,但這次發病卻來得又快又急。

醫師提醒,帶狀皰疹要把握黃金72小時,立即求診,50歲以上免疫力下降的民眾,可以注射疫苗,可以提升50%保護力,避免皮蛇纏身。(民視新聞劉俐均、吳東懋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