質疑取締騎樓攤販合法性 女與警爆口角

騎樓擺攤,到底罰不罰?基隆市有一個攤販,被人檢舉違規擺攤,警方開罰單時,卻和攤商爆發口角,就有民眾質疑,警方針對特定攤販來取締,甚至嗆聲,明明持有騎樓的土地,也有繳交營業稅,為什麼不合法,但警方強調,騎樓設攤影響交通,本來就可以依法開罰。

女子語氣激動,越講越大聲,起因就是騎樓擺攤遭到警方取締,但其實吵架的女子只是攤商的朋友,她看到警方來開單,認為員警刁難民眾做生意,才會忍不住激動情緒。

回想事發經過,附近攤商記憶猶新,週三(13日)下午,員警在基隆孝三路的這間紅豆餅攤販,陸續開罰至少3次,楊小姐得知後趕到現場,果然看到警方又來取締,才會和員警爆發口角。

講起5年前就是這樣子被驅趕,語氣哽咽、眼淚潰堤,楊小姐說,5年前,她也曾擺攤被警方不斷驅趕,才會和員警起爭執,但騎樓屬於道路範圍,在騎樓擺攤本來就違法,自知理虧的她,吵完架,還是帶著鮮花到警局向員警道歉。

雖然攤販賺錢不容易,被開罰單有怨言,但對警方來說,畢竟騎樓擺攤違法在先,還是得秉公處理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