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軍訓練中心成立!國防部交大成立「亥客書院」

今天(12月15日)交通大學校園,出現了不少穿著軍服的軍官,因為交大和國防部簽約合作,要協助國防部,訓練網軍,進行網路攻防的實務操作,軍方在6月才成立資通電指揮部,這回和學術機構合作,看得出對發展「網軍」的重視。

揭牌、簽約,一邊是穿著軍服的將官,另一邊是交大校長,軍事和學術,竟然也能並肩合作,原來交大和國防部,一起成立國防資電科技中心,結合校內新成立的「亥客書院」,顧名思義,就是要幫國防部訓練網軍。

資安的學術重鎮交大,協助國軍提升打「網路戰」、「資訊戰」的能量,國防部6月才成立資通電指揮部,第四軍種,提升國家的資安層級。

就像電影情節,駭客協助美國政府監控、蒐集網路資訊,交大亥客書院,主要協助訓練國軍網路攻防,其實2013年,中國也有類似的軍學合作,上海交大和中國軍方,共同作科技研發,被認為是網路戰的核心單位,可見學術機構投入網軍戰,成了新的趨勢。

國防部借重交大,提升網路戰的戰力,也突顯軍方對資訊戰的重視程度。(民視新聞/葉興凱新竹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