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朝鮮軍頭消失數月 傳已遭金正恩處決

北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近日登頂白頭山,被外界揣測可能不久,他就會宣告北朝鮮是核武國家,另有一說是金正恩將下令處決北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長黃炳誓,黃炳誓曾一度被形容為政壇第二把交椅,據了解,他人已經消失了2個月。

更多新聞: 金正恩體態圓滾滾 官媒吹捧:一天只吃一餐

外界對北朝鮮政壇動向持續關注,僅次於領導人金正恩的第二把交椅黃炳誓,已經從媒體公開場合消失了2個月,不尋常的變化再次引起揣測。

向來以重要心腹身份伴隨金正恩的人物,卻消失地不見蹤影。媒體猜測可能被抓去勞改或進行洗腦,原因眾說紛紜。

據報導,黃炳誓因涉嫌收錢賣官被開除黨籍,他的副手金元弘據說也因此被關。加上11月一名士兵成功脫北到南韓,黃炳誓身為北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長,應該無法免責。

北朝鮮專家克林諾指出,「發生叛逃事件,讓金正恩政權顏面盡失,也有人得為此付出代價,身為高層官員,黃炳誓恐淪為犧牲對象。」

除了被心狠手辣的金正恩殺一儆百,專家分析,也可能與金正恩心腹之一的崔龍海,權力鬥爭失敗之後,慘遭對方殺害。

北朝鮮專家蓋斯表示,「我們知道黃炳誓於2014年,取代時任總政治局長崔龍海,這兩位高層領導人,已經多次互換位置,權力鬥爭也導致黃崔兩人,敵對嚴重因此結下樑子。」

專家直言,黃炳誓被踢出勞動黨,實際上意味著他的政治生涯告終,甚至可能性命不保。眼見17日就是已故領導人金正日逝世6週年的忌日,照理說,所有高層都將出席追悼大會,要是再不見黃炳誓現身,而是由崔龍海取而代之出席,專家推測,黃炳誓可能已經慘遭不測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安理會通過制裁北朝鮮 將重創平壤能源供應